close




滿新穎的電影題材

麥克戴蒙最近所演出的電影,

例如前陣子上映有關海嘯的【生死接觸(HEREAFTER)】

都相當觸動人的心靈深處。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或者我們在想都沒想到之前,我們的決定早就已成定案?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命運?或者是由不知名的力量操控?






命運?

運命?


命究竟是讓自己的選擇去運轉、還是一定要隨著已經計劃好的軌道運行?


我想【命運規劃局】的初始想法是,


常常我們對自己的人生都有著許多的規劃,或是讓別人、社會替我們做好了規劃,


有人甚至還在讀書時,就被爸媽指定將來要做醫生了,


大部份的人也都相信高學歷能換來比較好的工作和生活。


這個就是我們生存的世界。


而電影裡就把一些「超自然」的現象帶到這個世界中,


把這些規劃變成是更「高層」的人(到結束都還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所為,是無法逃脫的。




然而,【命運規劃局】讓主角麥特戴蒙〔Matt Damon〕遇上了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



之後,麥特戴蒙的命運開始「出軌」,脫離他人生的正軌(他大好的政治前景)。


有趣的是,在現實,我們要放棄什麼就可以放棄什麼、要選擇什麼就可以選擇什麼,


在【命運規劃局】卻剝奪了麥特戴蒙的這項權利。







基本上整體的鋪成架構都很正面,


也提醒觀眾在現實世界中,不要向現實命運低頭,


雖然題材內容很新穎但又大眾化,


同時把主角活生生的鬥智跟堅持的心態,放大出來在大螢幕,


人生的低潮起伏都會出現在生活的週遭,


只要堅持下去,人雖不一定會勝天,


但是在回頭觀看人生走過的路途上,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






向命運挑戰,需要萬分的勇氣,


人,一輩子能遇到幾次真愛?


就算遇到了,真的會讓你願意放棄彼此未來的大好前程嗎?


麥特戴蒙:
『這是我自己命運,我自己的選擇,而我,選擇了!』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聽到的一句話:


【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


能掌控自己的命運而非被別人決定自己的命運,


這樣改變未來的議題,非常值得引人深思



每朝當你為我注入勇氣‧就是給我最大最溫暖的力量

                    -Just For You,My Samson







{###_tina7749/49/1795658859.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