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因為右邊後顎牙齒會痛所苦,

就去預約了牙醫師0.0


從小我就不怕看牙醫..

反而覺得醫生拿著銀槍(?),

在你嘴巴裡面東弄西弄的很好玩0.0

更神奇的是醫生用完後,困擾你的問題就解決了0.0

一直覺得牙醫師是個很神奇的職業=ˇ=




所以小時候也沒有大部分小孩看牙醫的困擾=ˇ=

(由此可以看出,我是不畏艱難劃時代的堅強現代女性阿....XD)




今天就去我家附近給羅醫師看牙齒0.0

羅醫師一看:

『哦~你這是長智齒拉!!』



『瞎!!長智齒喔@__@!!』





原來是我的右邊上下顎都同時在長智齒

下顎的智齒以經冒出頭,突破牙齦了

上顎的智齒還在牙齦裡面=___=



羅醫師還特地幫我拍了牙齒的X光片

果真有顆小智齒埋在牙齦裡面@@

現在就是要等我這顆親愛的小智齒長出來拉=口=+

如果長不出來就要拔掉呢@__@!!

(心裡突然冒出智齒拔掉有點可惜的想法XD)





所以求求你阿小智齒~~

請你快快長大喔>~<+









知識寶典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盡頭牙,
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
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
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
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
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7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